巴格达连环爆炸 伊拉克:IS败退出烂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日发生两起爆炸案,目前为止至少造成7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伊斯兰国组织已声称犯案。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严厉谴责暴行,并强调IS在战场上节节败退,类似袭击不会影响他们奋力抗敌。

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3点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萨德尔城(Sadr City)的一个甚叶派穆斯林聚集的市场,发生连环自杀爆炸攻击。

随后,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伊斯兰国组织在网路上声称犯案。

爆炸后的现场,地面布满血迹,拖鞋、皮鞋、瓶装水、手机等散落满地。这是巴格达今年遭受的最惨烈袭击。

警方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制造第一次爆炸后,在人们惊慌逃跑时,再趁乱引爆第二枚炸弹,造成最大程度的人员伤亡。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 Haider al-Abadi)严厉谴责这场暴行,要求安全部队,加强防止恐怖份子对无辜平民犯罪。

阿巴迪强调,政府军在反击伊斯兰国的战场上连连得胜,类似袭击不会阻止他们奋力抗敌的决心。

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扬•库比甚(Jan Kubis)说,针对无辜平民下手的萨德尔城爆炸案是“特别恶毒和怯懦的恐怖袭击”。

在联军的空袭帮助下,伊拉克政府军最近在西部战场取得优势,准备向被IS占据已久的北部重镇摩苏尔(Mosul)前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