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美甲业主纽约州政府集会表达诉求(视频新闻/组图)

【新唐人电视Aric Chen晓天奥本尼报导】纽约州去年颁布了对美甲业的规范管理规定,并且要求业主必须购买薪资保险,在整个行业产生巨大震动。今天华裔和韩裔美甲业主们,从纽约市来到纽约州府奥本尼,呼吁州政府取消薪资保险的规定。

今天,几百位华韩裔美甲业主,驱车四个多小时,从纽约市赶到纽约州州政府奥本尼,他们希望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声,取消强制购买薪资保险的规定,同时推动执法透明法案,能够公平地对待亚裔美甲业主。

手举横幅,高呼“不要薪资保险”的口号,这一幕,很多纽约华人都似曾相识。是的,他们就是从去年开始,一直在进行抗争的,纽约美甲从业人员。今天,他们来到了纽约州州府,奥本尼。

这次州府集会,由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主导,获得美东华人美甲协会、韩裔美甲协会和华人美甲联合总会的积极响应,近千名业主关上店面前来,参加集会,发出声音。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秘书朱圆圆:“大概(准备了)一个月吧,期间我们不停地开会,确定细节,订标语、订Tshirt,然后组织、安排车辆,大概用了一个月时间。”

从纽约时报楼前,到纽约法拉盛,再到纽约州政府,他们的诉求都没有改变,就是希望州长库默,取消强制要求业主购买“薪资保险”的政策,不要过度执法。

华裔美甲业者林先生:“我是觉得,这次州长,对我们指甲行业,我觉得很不合理。看到这么多中国人啊、韩国人啊,一起来到这里反对这些不合理的要求,我觉得今天的心情非常地激动!”

华裔美甲业者王先生:“今天很激动啊,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解决啊,花了这么大精力下来,尽量让州长听到我们行业的这个心声。如果执法、出来的法案,是很公平的,今天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在这里了,你去想一下就知道了,希望我们这些小商家能够糊口为生,为了生计。”

业者介绍,纽约时报针对美甲业“以偏概全”的报导出来后,政府加大了对行业的打击力度。然而,尽管业主一年前已经开始抗争,州政府的执法并没有减轻,从各个政府部门十多个人一起到店里调查开罚单,转变成了各个部门分开,隔三岔五地来,业者们的困扰依旧不断。

华人美甲业主王先生:“没什么变化,只是说,执法的人数上,比如说以前是十几个人进来,把你门关了,对工人单独问话,现在不是,是一个一个部门来。我是更奇怪了,我的店是这样子的,比如说这个月刚刚查了,同样的部门又来查!我刚刚去上完庭,今天下午又要上庭,还没有上,他头一个部门又在我店里查!这个就是说,执法泛滥啊!”

为了应对、避免政府对亚裔业者歧视性质的执法,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联合参议员汉密尔顿(Senator Jesse Hamilton),此前推出了“执法透明度法案”(TEA)。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我们法案的初衷是,州政府去检查小商业的时候,纪录从业人员的种族、性别等资讯,这样让社区了解,是不是有针对某个族裔的强制执法,我认为这是很好的透明法案,希望今年可以跟州长合作通过。”

纽约州参议员汉密尔顿(Jesse Hamilton):“要透明化,保证某个族裔不被歧视,我认为亚裔的小商业主受到歧视,州长这样的做法不好,必须阻止。”

美甲业者们希望,透明法案能够尽快得到通过,这也是他们此次来到州政府表达的主要诉求之一。

多位纽约州议员和民间社团组织代表都出席了集会,对亚裔美甲业主的诉求表示支持。

大纽约韩美家长协会会长Christine Colligan:“我们不希望州长库默惩罚小商业、移民从事的商业,和女性为主的商业,我们需要支持,不是处罚,所以我们来这里。”

集会后,人们来到州长办公楼前,把指甲油空瓶子堆在一起,插上“不要薪资保险”、“我们不是ATM”等标语,继续呼喊口号,希望州长库默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声。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州府奥本尼采访报导

组图(一)

2月29日早上7点多,多位纽约华人美甲业主,等候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前,准备上车,前往纽约州州政府奥本尼,表达诉求,他们希望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政府倾听民意,取消强制购买薪资保险的规定,停止对业界的过度执法。

此次集会由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主导发起,美东华人美甲协会、韩裔美甲协会、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联合行动,近千位美甲业界人士和他们的家属,一起前往纽约州政府,发出呼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