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危害程度高出室外空气100万倍 雾霾算什么?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据南中国早报报导,香港浸会大学的电子烟研究发现,电子烟除了含有甲醛及多环芳香烃等致癌物质外,还发现所释放的烟雾含多溴联苯醚,直接吸入会干扰甲状腺分泌、影响生殖能力和胎儿发育,致癌机会更高。

浸大对市面上13种电子烟进行检测,首次发现电子烟含多溴联苯醚。浸大研究人员指出,此物质常用于阻燃剂,该物质对扰甲状腺分泌有干扰作用并能够致癌。

此外,电子烟所含甲醛、甘油及多环芳香烃等多种物质,均可致癌。在浸大检测的13个样本中,全部含有多环芳香烃,较空气中多环芳香烃含量高出100万倍,严重威胁市民健康。被检测的样品都声称不含或含微量尼古丁,而实际的尼古丁含量在3.5至28.5ng/ml。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去年委托港大对5,252人进行调查,其中68%的人不知道电子烟有害。

目前已有16个国家完全禁止制造、销售、广告和进出口电子香烟。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呼吁政府尽快立法,全面禁止电子烟。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