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桥 假牙和植牙 牙医谈如何选择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如果缺牙了,不只吃东西不方便,也可能造成脸部变形,解决办法可以做牙桥、活动假牙植牙,来听听牙医师的专业建议。

做牙桥、活动假牙植牙是解决缺牙的三种办法,其中牙桥是怎么一回事呢?

纽约牙医博士杨伟明:“牙桥就是说,如果中间有一个牙齿被拔掉了,就要用旁边两个牙齿来作力,就要把旁边两个牙齿都要磨小了,然后再做三个假牙下去。”

至于活动的假牙,咬合方面不够力,每吃完东西和晚上都要拿出来清洁,比较麻烦。

纽约牙医博士杨伟明:“活动的假牙它旁边是有勾子的,要勾着旁边的牙齿。”

牙医师介绍,如果牙床够宽的话,最好的方法是种植牙齿。它不会伤害到旁边的牙齿,而且像自己的牙齿一样,舒适方便。

纽约牙医博士杨伟明:“通常我们是采用局部的麻醉,通常种一个牙齿需要30分钟到一小时左右。”

植牙的材料是钛金属,容易与牙骨融合为一体。虽然比较贵,但牙医师认为还是值得做。

纽约牙医博士杨伟明:“因为它咬合方面比较好,功能和自己牙齿是差不多的。”

牙医师还建议,每天都要使用牙线,它不会使得牙缝变大。

纽约牙医博士杨伟明:“因为普通刷牙的话,好多时候牙缝之间是清洁不到的,用牙线就可以清洁牙缝之间,食物啊这样的东西都可以清理干净。”

长期不使用牙线,牙医师表示牙龈会发炎,严重一点会导致牙周病和蛀牙。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