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大心最受欢迎!祖克伯:比赞更正面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脸书新表情符号上线,脸书创办人祖克伯曾担心负面的表情符号,会造成网路霸凌或负面情绪渲染,但从目前来看,最受欢迎的表情按钮,是比赞还正面的符号“大心”。

CNET主播:“脸书的赞按钮,现在加入了五种情绪选择。取名哈(Haha)、哇(Wow)、呜(Sad)、怒(Angry)”。

脸书五种表情符号新上线,祖克伯说,目前“大心”最多人使用,让他觉得非常开心。

路透社记者Yasmeen Abutaleb:“祖克伯说了很久,人们请求他新增不喜欢的按钮,或其他方式让他们反映贴文,但不喜欢按钮,可能会造成网路霸凌,以及网路消极。”

祖克伯说,有时会想分享一些难过或者挫折,人们想要展现同理心,以及更自在地分享不同情绪。

路透社记者Yasmeen Abutaleb:“关于最爱的人去世,关于一些伤心的事情,赞按钮,不适合用来表达。”

而根据外媒报导,原本的测试版还有“耶”(Yay)这个表情符号,但后来遭到删除。

先前祖克伯曾担心,负面表情符号,会造成网路霸凌或负面情绪传染,但目前看来,脸书用户最常用的,是比赞更正面的“大心”,应该也让祖克伯,放下心中大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