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头虱”席卷全美 数百万人头痛不已(视频)

【新唐人2016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近日有报告称,美国有超过25个州爆发“超级头虱”,更为恐怖的是这些“头虱”对以往使用的杀虫剂产生了抵抗力,如何灭虫让数百万人“头痛”不已。

据美国媒体报导,科研人员在加州、亚利桑大州、德州、密西根州及伊利诺伊等25个州针对当地的头虱进行了测试,发现这些头虱的抗药性达到了100%,也就是说现在药房所售的抗头虱产品没有丝毫的效果。

据称,一般药房所售的抗头虱药品中的主要成分是“类除虫菊素”(pyrethroid)。有专家称,在2000年的时候“类除虫菊素”可谓“杀虫利器”,有效率达100%。但是到了2013年,约有70%的消费者抱怨“毫无效果”,可见头虱的抗药性越来越强。

据《今日美国》报导,皮肤科专家表示,其实“类除虫菊素”并不是完全没有效果,只是药店所售的头虱药浓度较低,因此才感觉效果不好,其实只要提高使用的剂量就可以杀死头虱。要想达到最好的效果,还需在用药后的5到7天再使用一剂,而且药剂静置的时间要足够长。

据专家介绍,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最新核准的灭头虱的治疗设备“AirAllé”可以有效的杀死头虱,只是费用较贵,使用一次需要170美元。这种方式需要患者前往有“AirAllé”设备的诊所,由专业人士操作。在使用中“AirAllé”会向患者出现虱患的地方喷洒蒸汽一小时,大量的干热风可以杀死成虫及虫卵。

专门诊治头虱的医生帕克称,大部分人被头虱噬咬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共用帽子或梳子、头贴头,甚至靠得很近“自拍”等都会让头虫从宿主身上跳到其他人的身上,这也是头虫传播的主要方式。

因此帕克提醒家长,一定要教导孩子保持个人卫生,不要和他人共用个人物品。
视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