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庭裁定 苹果不需解锁毒贩手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周一,纽约布鲁克林法官否决了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公司的手机解锁要求,这让苹果公司和FBI今天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更加受人瞩目。

苹果公司(Apple)拒绝替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密毒贩手机,协助调查毒品的官司,周一获得宣判。法官裁定,FBI不能为了破案,强迫苹果公司解锁加密的手机,苹果公司不需要提供办案协助。

对苹果公司来说,这场即时雨下得正好。因为苹果周二即将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另一起类似案件在国会面对面交锋。

去年12月,美国加州圣伯纳蒂诺恐怖枪击案中,凶手法鲁克和妻子开枪射杀14人。加州法官曾判决,苹果公司应配合FBI,解密法鲁克的苹果手机以协助办案。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拒绝接受法庭命令,声明表示,其影响将远远超出这件案子本身,联邦调查局的要求危险,而且没有先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