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重力生活一年 太空人凯利将返地球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星期一,美国宇航局的太空人凯利完成了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交接,将在周三返回地球的怀抱。凯利的这次太空飞行长达340天,可谓美国史上之最。

完成任务即将回家,这对于已经在太空将近一年的凯利来说,真是心情复杂。

太空人凯利:“我觉得有点苦乐参半。”

在这340天中,凯利所在的国际空间站绕地球5440圈,飞行了143,846,525英里,相当于地球到火星的距离。

这次马拉松似的太空之旅,将帮助美国宇航局更好的了解人体在长时间失重状态下会有何影响。而凯利也希望他能为人类登陆火星提供有用的数据。

凯利的太空生活相当充实。他不仅完成了太空行走,庆祝了生日,还亲口尝了太空种植的蔬菜。此外,凯利和整个团队一共完成了400项太空实验。

闲暇时,凯利也会恶作剧,给同事增添点刺激感。

英国太空人皮克正在检查一个大盒子。突然,一只大猩猩钻了出来。疯狂地追着皮克,估计把他吓得不轻。其实,这只大猩猩是凯利装的啦。

相信凯利回到地球后,他的太空同事们一定会想念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