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首都之战 维州川普希拉里领先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在超级星期二这一天,邻近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维吉尼亚州,也在今天举行初选。让我们跟着华府记者王凯迪,去直击维吉尼亚初选的现场情况。

各位观众,我们现在是在美国维吉尼亚州阿灵顿一所小学内的投票点。阿灵顿县是全美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总人口大约23万, 其中以白人超过60%, 亚裔约占10%。这里也是民主党占优势的地区。

维州阿灵顿县共有52个投票点,从早上6点就已开放。

维吉尼州是一个很大的摇摆州,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相当实力,但近年来,民主党逐步占据上风。两党候选人都非常重视维州的选票, 因为是否能够赢得维州初选,很有指标性意义。

维州选民 Hill Caiazzo:“我支持希拉里,她是竞选两党中最有资格当选的。”

维州选民 Janet Utman:“我投了桑德斯的票。我相信有很多人支持他,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我们需要改变。”

维州选民 Thomas Flournoy:“川普,我觉得他是个危险人物。非常危险。”

维州初选要到今晚7点结束。最终结果如何,现在还是未知数。

维州选民 Erik Morrison:“希拉里会胜过川普,我也希望她会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什么都可能发生。”

根据选前的民调显示,共和党目前仍由川普以40%的支持度领先其他对手,第二名的鲁比奥,支持度也有27%。

共和党维州民调分布:
川普 40%
鲁比奥 27%
克鲁兹 22%
卡西奇 6%
卡森 4%
(Source:CBS News/YouGov)

在民主党方面,则由希拉里领先桑德斯,领先幅度达20%。

民主党维州民调分布:
希拉里 59%
桑德斯 39%
(Source:CBS News/YouGov)

维吉尼州的投票采取开放制度,选民只要登记就能投票,无须声明党派。直到投票前,人们才需要决定自己要参加哪个党的初选投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