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把手机当电脑用吗? 惠普智能手机另辟蹊径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据theverge报导,一周前,惠普发布了Elite x3智能手机,宣告重回智能手机业务,这款手机采用5.9英寸屏幕、高通820处理器、4GB的RAM和64GB的存储空间。

惠普Elite是目前唯一采用Windows运行环境的手机,其独到之处是可通过一个扩展槽,使这款手机能够象笔记本甚至台式电脑一样使用。惠普的专用软件可以让用户在熟悉的Windows环境下操作。

赋予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功能并非全新概念。2011年摩托罗拉就曾有过尝试,此后,也有其他公司尝试,但真正推向市场只有惠普。此举也引起业界对手机功能的讨论。一些业界人士认为手机作为通信工具的功能被弱化,不一定代表产品开发的主流方向。

有调查显示,大约80%的智能手机用户经常使用的app只有8到12个,更多的情况是用于收发邮件、短信,浏览社交网站、看新闻、玩游戏、了解天气和拍照。而需要特殊功能的用户只有不到15%。这意味着对于那些不需要额外功能的用户而言,HP Elite这类智能手机正在变得过于复杂。

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移动软件公司已经在采取补救措施,尝试使app更直观、界面更简单、操作更方便。

然而产品的命运通常取决于市场,有需求就有市场。在移动通信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即使只占有很小的市场份额,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