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不处理 小心雪球滚越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乙肝,在美国又叫B型肝炎。纽约居民中感染乙肝病毒的人,90%是在美国境外出生的。这种病毒在亚裔社区尤其盛行,但是八、九成的带病毒者没有症状。今天我们就请赵晓源医生来谈谈乙肝的治疗和患者需要注意的问题。

赵晓源医生介绍,通过血液检查,就可以知道是否感染。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赵晓源:“那么如果检查出来这个病人没有患过B型肝炎,同时他有没有扺抗力的情况下,医生就会给病人打预防针,B型肝炎一个系列的预防针是3针,在半年之内完成。打完预防针我们会希望在病人体内产生扺抗力,这样就可避免将来被感染。如果患B型肝癌的病人应该怎么办?应该尽快看医生,和医生配合,以确定是否需要药物治疗,及生活方式需要如何调理,注意什么样的内容。”

长期患有乙肝,容易造成肝硬化,甚致发展成肝癌或肝衰竭,医生建议不能掉以轻心。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赵晓源:“慢性的B型肝癌不容易痊愈, 目前我们的治疗可以控制病情。但痊愈人数不多。有,但是很少。很重要的是你要用药。因为现在用的药物是抗病毒的药物,所以他能够抑制这些病毒的分裂及复制。这样的话,使病毒数量控制到检测不到的程度,不让它对你的肝脏造成破坏。”

肝脏是人体解毒器官,如果肝脏有病,用药需要格外小心。‭ ‬
‭ ‬
西医内科医学博士赵晓源:“不要自己轻易的停药。因为有的时候轻易的停药,我们会担心容易产生耐药的情况。还有一个,病人平时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喝酒,不随便轻易的服药。那么你去看药生的时候你要说清楚平时吃的什么药物,包括营养品、中药、补药,其他的草药,那么医生对你的病情就会有一个综合的判断。另外在服药期间,你有看其他医生的话,也要告诉医生,你有慢性B型肝炎,那么医生帮你治疗其他的疾病的时候,开药时就会考虑你肝脏的状况。”

医生建议,规律的做息,不熬夜,才能达到维护肝脏的目的。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