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盖茨17次列榜首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周二,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的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第17次登上榜首,前十位富豪中,有8人是美国人。

在总计22次福布斯年度富豪榜评比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已经是第17次位列榜首,他的个人总资产为750亿美元。西班牙零售业巨头、ZARA品牌拥有者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以670亿净资产位列第二,第三则是拥有608亿资产的股神沃伦.巴菲特。

最富有的女性是法国女首富、美妆巨头欧莱雅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以361亿美元排行第11位。

纽约前市长彭博排第8,林肯中心主要股东大卫•寇克与哥哥查尔斯.寇克并列第9,地产大亨及总统参选人川普排在324位。

根据榜单,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在1810名富豪中,美国占了540名﹔中国大陆居第二位,有251人﹔德国第三,120人。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人数从2015年的1826人减少到1810人,平均净资产从去年的38.6亿降低至今年的35.8亿。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