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川普大胜 拿下7州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美国总统初选“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初步结果出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赢得7个州初选,克鲁兹赢得3个州,卢比奥赢得1个州。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赢得7个州﹔桑德斯赢得4个州。

从阿拉巴马州到佛蒙特州,川普在“超级星期二”赢得7个州初选,向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强势挺进。

阿拉巴马州(43%)

阿肯色州(33%)

乔治亚州(39%)

马萨诸塞州(49%)

田纳西州(39%)

弗吉尼亚州(35%)

佛蒙特州:(33%)

川普表示,未来两周他将在佛罗里达州投入大量精力,争取战胜鲁比奥,最终代表共和党与希拉里对决。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只要能获得共和党提名,我的目标只剩一人,那就是希拉里。但前提是她被允许参加竞选,目前这还只是一个假设。”(0:37-)

克鲁兹目前赢得3个州,是党内第二大赢家。克鲁兹向选民强调,自己是唯一能阻止川普获得提名的参选人。

德克萨斯州(44%)

阿拉斯加州(36%)

俄克拉荷马州(34%)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们是唯一打败过、有能力打败并且将打败川普的的团队。”

鲁比奥仅在明尼苏达州获胜,表现不及外界预期。但他表示将向川普发起“持久战”,直到最后一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我将一直竞选到最后一刻,无论要付出多少,我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

对克鲁兹和鲁比奥而言,“超级星期二”固然重要,不过关键的是两周后、3月15日的“小超级星期二”(mini-Super Tuesday)。

3月15日起,部分州采取“胜者全拿”制。只要克鲁兹或鲁比奥没有落后太多,在“小超级星期二”还有机会反胜,尤其是鲁比奥,在共有99张票的佛罗里达州占主场之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