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警察展新配备 谈何时开枪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美国法律,保证警察执行公务的,绝对权威,但警方执法开枪,也常被质疑是否执法不当,为了让大众,更了洛杉矶警察局的执法作业程序,3月2日,洛城警局,举行记者发布会说明。

当警方与嫌犯对峙,甚至开枪,常引发众人质疑。

洛杉矶警察局展示了最他们的最新设备,也分享他们在何种情况下会开枪。

LAPD培训部副警监William A. Murphy:“一般警察开枪,是因嫌犯有火力并对警察开枪,警察为了保护生命会立刻开枪反击,可能怕中弹致死或严重受伤,这是他们的法定权力可使用致命武器。”

平时警员佩带的武器,除了真枪,还有其他不会造成生命危险的武器。 例如胡椒喷雾器(OC spray)、还有豆袋枪(bean bag weapon)和电极枪。而据统计,警方开真枪的比例并不高。

LAPD警察科学培训部司令官William A. Murphy:“2014年有30位警察开了枪﹔我们只在约1.3%的情况下使用武力,98.7%的逮捕行动中并没有使用武力。”

警察开枪后会被调查,如行为不当也将被严惩。

LAPD培训部副警监William A. Murphy:“一旦警察明确开了枪,我们会安排完整详尽的调查,这也是独立调查,有地区检察官、督察长,不单是洛城警局自身的调查。”

官方也希望借此活动提醒民众,警察执法时有绝对权力,对您说不准动时,请不要轻举妄动。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