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产暴减 半年缩水52亿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再来看到,国民党惊爆脱产了吗?根据行管会报告,国民党党产不到半年时间,账面上就缩水了52亿,与两千年相比,党产只剩六分之一。

被挡了275次的党产处理条例,2月25日才终于付委。不过现在却爆出,国民党党产,半年之内缩水52亿。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2014年在内政部申报的财产,是255亿,那在2016年竟然剩下166亿,那难道1次的选举花费百亿吗?那这个钱到底跑去哪里?是不是流入私人口袋?这个都恐怕会有一些,可能涉及到一些不管是侵占,或者是犯罪相关的一些嫌疑。”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利用国民党内部权力的真空,也利用国家政权交接的真空状况,这阵子的空隙状况之下,把数以百亿计的党产卖掉,到底是谁决定的?”

民进党立委说,国民党行管会报告,显示党产有218亿,但却传出到了年底党产只剩166亿,也就是半年缩水52亿,将近短少1/4。不过,国民党文传会解释,从朱立伦上任时,党产是242亿,到了年底确实只剩166亿,减少76亿。但是这是因为放弃与交通部诉讼的土地成本20亿、投资事业因为股市下跌,少了近30亿,还有党务经费支出20多亿元。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 李明贤:“朱立伦主席去年接任党主席,一整年没有出脱任何1笔土地,包括运用在选举上的、运用在党务经费上、运用在人事经费上,所有都有申报,也禁得起各界检验,那绝对没有任何所谓的脱产。”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我们在党产的条例里面,不管叫做什么名称,溯及既往,不受时限消灭,这个一定要放进去,因为党产已经几十年了,加上他们最近卖党产的动作。”

虽然国民党澄清,绝非趁着党产条例过关前变卖党产。不过民进党依旧质疑,2000年国民党显示党产高达千亿,但随着党产改革、转型正义议题浮上台面后,就急遽短少剩下200亿。他们希望,党产条例过关后,追讨遭到隐匿变卖的国民党党产,还财于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