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神韵韩国登台 外界谴责并捍卫演出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中共大使馆被爆出,施压韩国剧场,企图终止神韵艺术团在韩国演出﹔对此,神韵主办方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认为这是践踏韩国民众的尊严,并表示,不排除走法律程序,强力捍卫演出。

3月2日,主办美国神韵艺术团韩国巡演的新宇宙媒体公司,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记者会。原定于5月6日至8日在韩国KBS HALL上演的2016年的演出,因为受到中共使馆的施压,单方面取消了演出合同。

株式会社新宇宙媒体公司代表李昌植:“ 我们于1月4日和KBS HALL签署演出合同。此后我们马上开始进行广告宣传和售票。但是KBS在上个月26日突然以神韵演出不适合在KBS HALL演出为由,单方面取消了演出合同,同时中断了正在KBS2TV播出的神韵宣传影片。”

美国神韵艺术团从2007年来韩巡演开始,中共驻韩大使馆就用各种手段干扰神韵演出,中共施压与神韵艺术团签约的剧场,以所谓的“影响韩中关系”要胁。

株式会社新宇宙媒体公司代表李昌植:“ 京畿道文化殿堂所属的京畿道道厅也受到了中共大使馆的压力,之后,我们再次访问KBS时,得知这里同样也受到了来自大使馆的取消演出的压力。”

李昌植强调,接下来不排除走法律程序,他强调,中共这种超出外交的手段,侵害韩国文化主权,也是在践踏韩国人民的尊严。

株式会社新宇宙媒体公司代表李昌植:“中共大使馆的主张非常荒谬无理。神韵是以展现中国五千年历史神传文化和传说及中国少数民族舞蹈为主要题材的演出。因为演出中有部分表现近代法轮功反迫害的内容就施压干扰,要挟取消演出,这种超出外交惯例的行为,是侵犯韩国民众主权,践踏韩国人尊严的行为。”

包括朝鲜日报、中央日报、NEWSIS、韩联社等韩国多家媒体报导了神韵受干扰事件,并质疑,中共大使馆侵门踏户,已经严重威胁韩国文艺界。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