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Facebook遭德国反垄断调查 客户隐私保护问题浮现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路透社周三最新消息,德国反垄断部门对Facebook提出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数据保护法在社交网络的竞争规则。

根据调查,Facebook涉嫌利用他的市场控制地位滥用客户数据。有关部门将调查用户是否了解这家公司怎样获取他们的个人数据。

Facebook拥有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每月的包月用户多达16亿。Facebook基于客户的社交信息、观点、活动等收集数据,创造广告营收。

联邦卡特尔总局总裁安德烈·蒙特说:“客户数据对以广告收入支撑的互联网服务非常重要。

基于这个原因,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检查就非常关键,尤其是客户是否被充分告知收集数据的类型和广度。”

Facebook的发言人做出回应说:“我们有自信,我们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我们也寻求与卡特尔总局合作,来回答他们的疑问。”

这家公司必须面对来自德国政界及监管总局的批评,包括数据保护、个人隐私保护,以及对新纳粹反移民论点极慢的处理速度等。

Facebook创办人兼总裁扎特伯格上周刚刚到访柏林,展开魅力攻势。

欧盟官员支持Facebook对数据的使用需要面临监管。

Facebook的用户84%以上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去年的广告收益接近180亿美元。

如果证实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问题,这家企业将面临10%营业额的罚款。但事实上,德国卡特尔总局从来没有执行过最高罚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Facebook遭德国反垄断调查 客户隐私保护问题浮现

出头的椽子先烂——Facebook也被德国反垄断部门盯上了⋯⋯详情:www.ntdtv.com/xtr/b5/2016/03/03/a1255888.html

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3, 20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