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经济困境 两会“十三五”释新风向球?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中国年度政治重点-“两会”,今天拉开序幕。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近半数问题都与经济有关,显示今年重点聚焦在“习近平经济学”上,十三五的走向,受到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的步入,宣告两会正式开始,外媒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半问题都围绕经济。

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2016.3.2):“这个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了,钱,有点不这么好赚了,这个是事实。去年我国经济增速尽管有所放缓,总体体质仍然还是很好的。”

强调对外企经商环境不变,但中国经济放缓,中国钢铁、造船业,2015年成了惨业,钢铁业年成长率为-67.9%,造船业负成长近40%,整体中国2015年GDP剩下不到7%。

中经院第一研究所所长刘孟俊:“但是现在它变成要去突破一个问题,就是讲说,它的债务,它是不是有足够的资金去驱动,这个会变成是一个限制,所以现在可能,我觉得大陆里面,怎么去同时,所谓的去杠杆,然后又同时又有能量,去进行所谓的投资,而且这种投资你可以看得到,所谓的新型城镇化,应该带动的是内需,比较内需型的。”

为了持续保有增长,两会预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习近平经济学”成为焦点,目标包括维持增长,2020年前,达成中国小康社会,提高中产阶级数量﹔扩大总需求,产业去库存去杠杆,转向新型态经济!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2016.2.20):“其实中国现在出现三个新的增长点,这三个新的增长点,第一,就是服务行业,第二是消费,第三是高科技,这是中国的新三驾马车。”

马云提出中国经济三头新马车,更喊话,政府严格打贪下,现在正是民间企业翻身良机,2016年,成为习近平大刀阔斧,试图冲破僵局的一年,不论是政治打贪还是经济转型,两会成了聚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