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峰会商讨加莱 难民缝嘴抗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再来关注难民危机。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访问雅典,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就难民危机举行会谈。同时,英法领导人举行峰会,商讨加莱难民营问题。

用针线将嘴巴缝上,加来难民用无声行动,抗议法国政府强拆,虽然政府保证将重新分配临时庇护所,许多人仍深感忧虑。

针对加莱难民营问题,周四在法国北部举办的英法首脑峰会上,也成了奥朗德将和卡梅伦会谈的焦点之一。法国当局要求英国提供更多资助,修建新的难民营,同时加强合作打击蛇头网络。

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周四的记者会上,向经济移民提出警告,不要前往欧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我在此呼吁所有潜在的非法经济移民,不论你从哪里来,不要来欧洲。不要相信人口走私贩的话,不要冒着生命和金钱的风险,你什么也得不到。”

另外,针对有建议将希腊排除于申根区制度外,图斯克表示这并非最终解决之道,也不是应对难民危机的正确方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