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用餐拒付钱 大闹泰国中餐馆(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大陆旅行团出国旅游再出乱象。据泰国媒体报导,近日一个18人组成的大陆旅游团在泰国清迈中餐馆用餐时,以不好吃、价钱太贵为由,拒付2570铢(约合488元人民币)账单,与店员大声争吵,并推翻桌椅捣乱。

据泰国媒体报导,一位名叫拉瓦的店员表示,该大陆旅行团18名游客年龄均为50岁左右。上周日晚,他们到达清迈一家中餐馆后,点了12道菜、40碗饭及几瓶矿泉水,用完餐结账时,看到付款金额为2570铢,便嫌费,称“不可能”,甚至斥责餐馆乱收费,并借口菜不可口,拒绝付款。

后来,餐馆老板出面解释,并重新计算账单,但这些游客仍拒绝付钱。从现场拍摄的视频可见,他们用中文同老板大声对骂,还推翻桌椅,甚至企图夺走视频拍摄者的手机。直到老板表示要报警,这些人才不得不结账离开。

事后,泰国媒体以“吃霸王餐”来形容这些游客,引发当地民众热议。网友纷纷指责这些大陆游客的行为。

大陆媒体则称,这名华人老板在受访中说,这些游客只是嫌菜份量太少,不够吃,又称身上带的钱不够,只有600泰铢,要求老板打折。被拒后,他们又想用人民币付款,但餐馆不接受人民币。最后,老板要请警察到场,这些游客只好按5:1的汇率,支付了514元人民币。过程中双方情绪失控,于是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大陆网民批评,这些游客坚持用人民币付款不合情理,而且那么多人身上只有600泰铢(约合114元人民币),更是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