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残杀中餐馆老板 美华裔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纽约华裔男子孙成(Cheng Sun,音译),因2011年在马萨诸塞州伊普斯维奇(Ipswich)残酷杀害一名中餐馆老板,近日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法官形容,当时的事件“十分恐怖”,孙成的行为“泯灭人性”。

法院上周裁定,51岁的孙成2011年抢劫未遂,杀害了中餐馆Majestic Dragon 62岁老板吴顺良(Shui Keung“Tony”Woo,音译)。

法官罗伊表示,吴顺良惨死的模样十分恐布,认为事件的确太可怕了。

据波士顿新闻网站Salem News报导,吴顺良当时喉结被勒破,眼球出血,颅骨、手部及手臂均骨折,3条肋骨被打断,后腰处被刺伤,留下两个5吋深的伤口。

助理地区检察官巴克斯顿在声明中形容,被告的行为冷血、堕落、泯灭人性。

“很难想像会有比这更令人震惊的罪行。事件中并无妒嫉或愤怒,只有冷血的算计”他说。“这不仅对吴顺良家人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也影响到整个伊普斯维奇社区。”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法官采纳了马萨诸塞州的量刑建议,以禁锢盗窃罪判处孙成40至60年监禁,另以袭击抢劫60岁以上长者罪,判处他18至20年监禁,并与终身监禁同时执行。

吴顺良的家人指出,他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祖父和朋友。亲见法官很快做出裁决,他们由衷的感到欣慰。

“我们对陪审团很快作出裁决表示赞扬。我们也会每天纪念失去的亲人,这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们在声明中说。

孙成的同伙、现年38岁的李斯发(Sifa Lee),也被指控挥动撬棍,多次打向吴顺良的颅骨、手臂和腿部。他将于3月8日受审。

第3名被告是33岁的马尔登(Malden)的士司机林俊弟(Jun Di Lin)。他于2014年承认了误杀指控,将于李斯发受审后被判刑,面临15至25年监禁。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