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温家宝相同遭遇 高层会议怒喊“抓内鬼”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进入2016年,中国大陆金融界一直动荡不已。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总理李克强曾召集金融高层会议,在会上李罕见发声怒斥高层有内鬼,与其前任温家宝在得悉高层有人泄密后的怒吼如出一辙。

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披露,李克强从2月13日起,召集金融机构高层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央行、银监委和四大商业银行等高层均有到会。

报导说,李克强在会上谈到了金融高层及监管部门的内部问题。在提到近期股市、汇市的异常波动,资金外流及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临近2%临界点等内容时,李克强罕见怒斥:“有内鬼,内鬼在高层,内鬼不愿收敛,还在内外搞鬼来测试、挑战。”

报导并指,李克强还放出重话称:“不怕鬼,有决心、有力量、有法律武器使鬼原形毕露。”

外界观察注意到,李克强的怒吼,与当年温家宝的一次遭遇如出一辙。2005年,人民币曾经升值,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称,国务院的相关决定是“出其不意”,但人民币升值的决定公布前,大陆高达228亿美元在同时段被兑换人民币,仅仅在90分钟内,使国家损失约37亿人民币。

据查,相应时间段内,兑换集中发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福州、大连、武汉、南京、珠海、重庆、济南、厦门等13个城市的金融机构、党政部门小金库、国企和私有富豪账户。

有外媒分析,泄密者应在高层,因为中下层无权听闻此事。此外,在几十分钟内,兑换遍及全国东南半壁主要城市,显示泄密者绝非一人。据称,温家宝在听了报告后发出怒吼:“有鬼!鬼就在内部。一定要追查。”

去年夏天,大陆股市因连续暴跌引发股灾后,习王动用了包括中纪委和公安部等强力部门的力量严查内鬼,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内的一些金融界高官落马。今年1月2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

据港媒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统计数据频频外泄,包括市场极度敏感的GDP、CPI、进出口数据,甚至汇率调整时机,传媒都能未卜先知,而且百分之百的精确“预测”到,显示腐败遍地的中共高层,经济秘密其实已经无法保守。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禁闻】证监会高层被挨个查内鬼 出路何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