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占用法拉盛公车道?3月7日开罚!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纽约法拉盛的缅街,修路以后,画上了公车专用道。开车的要注意了,从下周起,如果开车占用了公车专用道,将面临115块的罚款!

纽约市交通局昨天(3月2日)宣布,从下周一(3月7日)起,非公交车,在规定时间内(如画面所示),再开上法拉盛缅街公交专用车道上的话,就将被开罚单(bus lane camera violations)。交通局称,前两个月,已经给占用公车专用道的司机发出过警告,希望大家遵守规定。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如果你在专用道上停车或开车的话呢,它的摄影机摄到你的话呢,你可能会收到一张115元的罚单,那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所以我告诉大家不要冒这个风险。”

115美元的罚单,将直接开给司机,车主不会被扣点。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它这个摄影机在法拉盛很多路口上面、马路灯上面都有装的,可能有十个八个,每一段路都有一个。另外在公交车上面也有摄影机的,什么车挡住它不走的呢,它也会把你拍下来的,交通局会寄一个罚单给你的。”

除了法拉盛以外,目前纽约市交通局,已经在曼哈顿、史坦顿岛、布朗士等多个地区的公车线路上,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最终一个目的,就是鼓励大家多坐公车。我自己也有车,我在法拉盛也是走来走去,只有走十五分钟、二十分钟的,我都是走路的。另外开车你也很难找到停车位置,所以我鼓励大家多走路、多坐公车。”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