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变学生 加州社区大学伸援手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加州是全美退伍军人最多的地方,共有约180万,而且还不断有从军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退伍回国。许多军人退役后,会选择到社区大学上学。那么这部分学生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又该如何帮助他们呢?

事实上,许多退伍军人已经不太能适应平民生活,面临着许多独特的挑战。

尔湾谷社区大学退休军人部主任Nancy Montgomery:“退役的军人们90%有失聪的问题,所以要帮他们安助听器,这样他们才能顺利完成学业。”

其他挑战还包括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创伤性颅脑损伤和高自杀风险等等。

加州社区大学校长办公室退伍军人部专员David Lawrence:“加州的社区大学体系每年为约七万名现役和退伍军人服务,但州府或联邦政府却没有直接投入资金来帮助这部分学生。”

社区大学鼓励退伍军人申请各种福利,如退伍军人勤工俭学项目,可以同时领取薪水和购买课本等津贴。

虽然退伍军人面临各种挑战,但他们的军营生涯也能起到积极作用。

沙加缅度市立学院顾问Anh Nguyen:“军队有更好的纪律性,这能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因为这种纪律性,许多军人和退伍军人比一般学生更容易取得成功。”

加州共有113所社区大学,自从退伍军人高峰论坛开始以来,设立退伍军人中心的社区大学的数量已经从15个上升到69个。

今年是第十五届加州社区大学退伍军人高峰会,它将持续到周五。

新唐人记者李姗、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