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神秘来电 外星人联络地球?(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据天文学家近日研究显示,侦测到可能来自银河系的无线电“重复”脉冲信号,科学家试图定位这种讯号来源以解开谜团。

这些快速电波(FRBs),以往被认为是一次性现象。无线电脉冲信号自2007年首度被侦测到以来,这种电波被发现不超过20个,但科学家估计每天有超过1万个疑似信号。这批在去年5月与6月间收集的数据显示,发现有几笔脉冲与2012年侦测到的一样。

视频:

去年11月5日,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天文学博士生施洛兹,在检查来自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Arecibo)无线电波望远镜资料时,发现了“重复”的脉冲信号。

施洛兹兴奋地说,“我立刻就明白这些发现对FRBs的研究非常重要。”经过分析,他发现了10笔全新的FRBs。

研究显示,这些信号可能来自于一个非常遥远的物体,比如恒星或有巨大能量的中子星,才能散发如此能量的脉冲。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