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四分之三的美国司机不愿把汽车方向盘交给电脑 但不排斥自动功能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美国汽车联合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新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800名美国司机中,75% 对无人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只有25%的人表示信任无人驾驶技术。

据siliconangle报导,美国汽车联合会的调查发现,尽管大多数司机不愿意撒开手中的汽车方向盘,但他们对具有半自动功能的汽车,如制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辅助转向和其它技术并不排斥。

AAA的常务董事John Nielsen 说,“自主车的发展,并没有让美国司机情愿放弃对汽车的控制权。美国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渗透到今天的汽车中,而这些技术正在不断地完善并获得更多的认可。”

司机们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完全放弃汽车控制权,但调查发现,61%的美国司机,希望他们的下一部车拥有半自主驾驶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或自停车技术等。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更关注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