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您不能不知的新税法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许多人开始在周末抓紧时间报税,但2016年有哪些新税法您不得不知呢?请施启祥会计师跟大家分享。

根据2015年通过的法案,有一些临时减税项目已变为永久减税。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例如,孩童抵税金额(Child tax credit)、大学教育抵税(college eduaction credit),中小学老师有250美元费用扣抵。”

最后一项指的是教师每年添购教材的花费。

对中低收入的个人和夫妇而言,“劳动所得税扣抵制”(Earned Income Tax Credit)也有变动。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去年加州通过法案加入‘劳动所得税扣抵制’,只要符合标准,除了联邦外、州政府也拿得到。”

符合EITC资格可获州+联邦赋税抵免
孩子人数 年收入 赋税抵免
0 x 1 x 2 x 3+ x 注:Earned Income Tax Credit,简称EITC。

此外,外国人在美国卖房子的预缴税额也有所提高。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从2016年2月16日开始,法案有所改变,如果你房子的卖价是100万以内,是自己住的房子的话,可以只扣10%,如果你的卖价是100万以上,从2月16日以后变成15%。”

2015年1098房屋贷款税表有变动,纳税人需填写更多资讯。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银行要显示出每年1月1号你的贷款额度是多少钱,贷款地址是哪里。”

按美国税法贷款规定,贷款额低于110万的利息部分可以扣税,但国税局发现许多人开始钻漏洞。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可能以前二、三十万的房子买的,现在价值一百万,你就把钱贷出来,付学费等,很多时候是不能扣税的,但很多人不讲这是后来贷款出来的,税局发现这也是一个漏洞。”

施启祥表示,抓捕这个漏洞估计能替政府增加十亿美元的税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