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官员敦促对难民开放边界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欧洲难民危机持续恶化,在马其顿和希腊边界难民营访问的中央马其顿省长,形容当地情况是一场“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并表示已经要求马其顿政府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周六来到难民营访问的中央马其顿省长,形容希腊与马其顿边界的状况为“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中央马其顿省长 Apostolos Tzitzikostas:“作为一个地区政府,我们尽力和市政府一起支持红十字会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在这个区域进行非常重要的工作,援助这里的难民。”

他敦促马其顿在内的几个前南斯拉夫国家立即开放边界。

他还认为,不管是欧盟成员国或是等待加入的国家,欧盟要对那些关闭边界的国家采取严厉行动。

随着巴尔干地区国家接连关闭边界,难民们前往中欧和北欧的“巴尔干走廊”被切断,已经有超过3万名难民与移民滞留在希腊。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