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元灯会 在地与异国风情精彩万千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精彩的桃园灯会即将迈入尾声,今年灯会设置的多元交流灯区,有来自澎湖、金门、马祖的离岛灯区,还有客家、原住民等,许多台湾在地族群的灯区,就连国外多个国家,也都加入灯展行列,充分展现桃园多元而丰富的文化。

壮丽的金门莒光楼、吸引人潮驻足观赏﹔还有最能展现金门战地风情的“毋忘在莒”、有名的金门高粱在地名产,这些代表金门的景物都出现在灯会当中,今年的离岛灯区,让民众在台湾就能欣赏离岛风光。

桃园市长郑文灿:“透过这次的离岛灯区,我们看到了金门的莒光楼,三座大厝,看到了毋忘在莒,也看到了金门高梁,看到了风狮爷、水獭,还有金门特有的闽南文化,这几天举行的金门表演都很精彩。”

充满人文特色的,不只离岛灯区,今年的多元交流灯区还有更多不同族群的展览﹔原住民灯区以各种部落的彩色图腾为元素,搭建出一整片的灯笼区,特别华丽壮观;客家文化区则是看的到老式三合院建筑,呈现客家乡村纯朴的风貌。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湾灯会的精彩多样丰富,可是我们灯会的背后不是只有花灯,是有丰富的文化的涵义,那希望灯会可以让大家,认识我们自己所生活的台湾,展现出我们文化的魅力。”

桃园新闻处长 张惇涵:“桃园是台湾的国门之都,也是台湾多元族群的橱窗,那这次的多元交流灯区非常的特别,包括了客家、包括了原住民、包括了我们在地的球团Lamigo monkeys以及离岛三个县市,都参与这次的演出。”

除了展现台、澎、金、马的在地文化,桃园灯会还有来自海外多个国家参展,融入不少异国景象,猴年灯会,十足成为精彩万千的国际灯会大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