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灯会 三万多志工警消成幕后英雄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为期两周的台湾桃园灯会即将迈入尾声,今年灯会规模空前盛大,光是志工就动用一万多名的人数,灯会期间投入交通疏导跟安全管制的警消人员,也相当庞大,这些负责灯会勤务的人员默默的为民众服务,可以说是灯会的幕后无名英雄。

桃园灯会规模空前盛大,展区占地有32公顷,在灯会期间人潮加车潮,让负责交通跟安全管制的工作人员,从早忙到晚,就是希望让赏灯民众能顺利的入场跟离场。

桃园市警察局交通大队组长沈廷利:“整个策展活动期间,为期到现在是16天,我们警察单位都是最早到,最晚走,尤其在上一周开始那一阵子的气候是比较冷,而且外面这边的风势也比较大,所以这个气候真的是对我们来讲,是相当严酷的一个考验。”

为期近两周的展览期间,灯区展场投入了超过一万四千多人次的警力维持秩序,而灯会志工人员也超过一万五千多人。

台湾灯会志工许金兰:“是非常忙,有的时候忙到连吃饭都没得吃,但是忙的很快乐,因为我们有机会出来做志工,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

灯会结束倒数两天,桃园市政府特别慰劳这些警消人员,感谢连日来的辛苦付出。

桃园市长郑文灿:“成功的活动背后,有很多看不到的付出,因此我们决定所有的公务同仁,包括警察同仁,这个专案加班不受上限的限制,我们申请二备金,那我们协勤的志工也会给他们表扬跟小纪念品,那也会举办感谢餐会。”

桃园猴年灯会,两个礼拜的展期,创下多项史上第一的记录,让民众享受梦幻般的超精彩演出,在惊喜之余,别忘记为这些辛苦的灯会幕后英雄,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