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童急换肝 联邦快递免费出专机救命(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中国一名患有先天性罕见疾病的两岁女童,被美国田纳西州一对夫妇收养。因女童急需换肝,养父母努力筹集到数万美元手术费,日前准备前往芝加哥动手术,却因天气不佳无法准时到达。幸运的是,知名货运公司联邦快递(FedEx)免费出动专机相助,让女童顺利完成了手术。

国际知名货运公司联邦快递(FedEx)每天在全球执行数百万件运送任务,但这一宗任务却无比重要。

这名中国女童名叫布鲁克琳(Brooklyn)。她出生后,即被美国田纳西州曼非斯的法里斯(Nicholas Faris)与妻子洁西(Jesse Faris)领养。之前这对夫妇已领养一名非洲裔女童。

布鲁克琳患有体染色体基因异常的“阿拉吉欧症候群”(Alagille Syndrome),已经肝脏衰竭。医师评估,她如果不换肝,活过半年的概率可能只有5成。

“阿拉吉欧症候群”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罕见疾病,会造成眼睛、骨骼和心脏病变,还会导致肝脏疾病,致使肝脏中胆管逐渐缺失,肝脏内胆汁淤积,从而损害肝细胞。肝脏内会形成疤痕组织,促使30%-50%的患病儿童演变为肝硬化。

在慈善组织“儿童器官移植协会”(Children’s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的协助下,法里斯夫妇筹集到约7.5万美元,等了大约1年,上月底终于接到医疗机构的通知,说布鲁克琳可前往芝加哥接受肝脏移植。

不巧的是,当时芝加哥正值暴风雪天气,所有航班均取消或延后。法里斯夫妇打算承租包机,但费用超过了1万美元,而且不能保证准时抵达。这时,他们的朋友帮忙联系了联邦快递。夫妇俩说,“联邦快递告诉我们,如果能在30分钟内赶到机场,就能把我们送到芝加哥。”

此前,联邦快递也曾在特殊情况下,出动专机协助病童就医。

上月25日,幸运的布鲁克琳终于完成了肝脏移植手术,手术后康复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