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费只增7.6% 港媒揭背后原因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最近中共对外宣布,2016年国防预算的年增长是7.6%,增幅不仅小于去年,也是六年来的最低增幅。不过,在南海、东海和朝鲜半岛,中共与其他周边国家时有摩擦,而军费增幅却在减少,说法引起外界质疑。日前,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在5号开始的12届全国人大第4次会议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是6.5%到7%,军费开支增幅是7.6%。他在工作报告中说,2016年的军费增幅预算是9543亿元,增幅减少;中央提供维稳费1668亿元,上升约5.3%,增幅与去年基本持平。

报告中还提到,今年财政赤字预算大约为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4万亿,地方财政赤字7800亿。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主编伍凡:“从1999年开始,中共的军费大部分年份都保持在12%到20%的增加幅度。而且从2011年开始,连续5年中共的军费增加的幅度是保持在两位数字以上的。”

数据显示,2015年,中共国防预算同比增加了10.1%,2014年的增幅为12.2%﹔2013年的军费增幅则是10.7%。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主编伍凡表示,中共在南海与邻国的摩擦正在加剧。因为在礁石岛上建造基础设施、飞机跑道等,不仅与越南、菲律宾等国的对抗正在升温,而且还因为美国的战舰、飞机到中共控制的岛屿附近巡逻,与美国的对抗也在加剧。并且,在东海和朝鲜半岛,中共也都面临着挑战。此外,中共今年还将裁军30万人,这也需要很多安置费用。

伍凡:“李克强他提出这一个7.6%的增幅,他唯一的理由是中国的经济从第13个5年计划开始,今后5年平均的GDP的增长率只有6.5%。”

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3月4号曾表示,2016年国防预算增加是7%到8%。

对此,一名北京退休的大校向香港《南华早报》表示:今年军费预算增幅,应该是比去年的10.1%要多7到8个百分点,那就应该是17%到18%之间。

该名大校说,中央政府有其他办法来算账,退役和裁员补偿可以被算入另一笔特殊资金。此外,像一些敏感的开支,比如航母和太空开发计划等,也可能被计入明年或者以后的预算,或用军队改革的名义,转到其他财政专案上。

此前,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认为,至少需要1000亿人民币来支付裁军30万的补偿费用。

伍凡指出,在财政预算赤字两万多亿的情况下,中共需要向外界宣称军费减少,以掩盖他们今后可能在南海、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中共的整个战略方针是,经济建设要为国防服务,但总目标是保护中共政权不倒。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国的问题不是一个外交的问题,是一个内政的问题。在军事上,比如说应付所谓的南海冲突啊、要解放台湾啊等等这些讲法,其实,它的目的还是激发一种民族主义的情绪。用这种情绪达到维持中共统治的一个目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保护中国领土的完整从来不是中共考虑的问题,最先成立的苏维埃共和国,就是分裂国家行为。而且中共早已出卖了大片中国国土,目前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维持专制统治不倒。

根据2005年的中华民国年鉴,中华民国的国土面积为1141万8174平方公里。中共方面却宣称,中国的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 由此可以看出,中共丢了多少国土。

资料显示,仅1999年底,江泽民和叶利钦秘密签订了《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一下子就出卖了1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给了俄国。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