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让台湾多元平等性别友善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女青年论坛时表示,520后,要让台湾成为更多元平等、性别友善的国家。她还说,当总统的名称前,都不会被加上“女”字的时候,就是我们更接近平等的时刻。

妇女节前夕,蔡英文出席由民进党妇女部主办的女青年论坛,与女性青年代表,以及女性创业家近距离对谈,心情显得格外轻松。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刚才说你们平均23岁是不是,我想我23岁的时候,大概也不敢对着媒体讲这么多话﹔能够在每一个场域里面有自己的创业,我也觉得很羡慕,因为我从来也没有创业过,民进党算是继承家…,就是继承一个既有的产业啦。”

蔡英文也感谢,因为很多妇运前辈的努力,台湾社会才能抛弃刻板印象,选择了一个女性总统。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还记得选前在台中的妇女之夜,我宣誓要让台湾成为一个多元平等、性别友善的国家,这个就是我担任台湾2016年5月20号以后的总统,应该要努力去实践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拿出承诺,也进一步说,家庭照顾将不只是妇女的责任。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们也必须要创造出来一个体系,让整个社会共同来承担,传统上妇女在家庭照顾的责任。”

另外,蔡英文也要推动立法,杜绝歧视,建立性别更平等的职场。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当台湾的社会,有一天把出现女总统,当作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不需要在总统、立法委员、医师的前面,特别加上“女”字的时候,那就是我们更接近平等的时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