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红衣主教反对医助自杀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星期天在天主教多伦多教区的200多个教堂,红衣主教通过视频发表公开声明,反对医助自杀,特别反对强迫医生参与。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在声明中,多伦多红衣主教柯林斯(Thomas Collins),呼吁联邦政府保护弱势群体及那些护理他们的人。

柯林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到YouTube上的视频中说,“死亡不能简单地等同于被杀。我们感激给垂死的病人提供医疗帮助的医生、护士及其他人员,但柯林斯表示杀人绝对是不合情理的。”

上个月,由一些国会议员及参议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该报告迫使或至少使人联想到让医生协助病人结束自己的生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包括了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该委员会报告还建议,允许让那些患了像痴呆症那样疾病的病人,预先安排他们的死期。

柯林斯认为委员会报告提出的那些建议令人不安和极度震撼。他说,我们应给每个加拿大人提供姑息治疗,为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提供更多支持,帮助那些想要自杀的人。

他强调,政府在国家资助的医院迫使医生做违背良心的事是不公平的。国家的钱来自公众,而公众是有他们的道德信念的,至少从宗教来说属于犯罪。

柯林斯邀请那些与他有共同观点的人访问该网站:CanadiansforConscience.ca,加入医疗保健和良知联盟(Coalition for HealthCARE and Conscience)。

柯林斯说,该联盟超过5,000名加拿大医生的共同使命,就是尊重人生命的神圣。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