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拳大师李茂清90岁 海外弟子齐祝贺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在武术界享有盛名的长拳门大师李茂清,今年高龄90岁,李茂清的徒弟也是知名武术家杨俊敏,筹备一年半,6日在228公园举办文化交流长拳武术表演,率领海外弟子与台湾武术界好友,以切磋武艺的方式,为李茂清大师祝寿

国外脸孔,打着中国功夫,他们是杨氏武艺协会的成员,也是武术大师李茂清的徒孙,由李茂清弟子杨俊敏的带领下,包括意大利、葡萄牙、冰岛、非洲、美国等多个国家、近30人,以切磋武艺的方式,为高龄90岁的李茂清大师祝寿

美国华裔Jon:“全世界都过来,(所以满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李老师?)对,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他。”

意大利Enrico:“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的武术老师生日,我真的替他感到高兴,我真的很高兴可以看到他,就像看到我的祖父一样,我真的非常高兴。”

杨氏武艺协会杨俊敏:“李老师他的性格很正,他不贪,很清廉他不贪,所以这一点我很钦佩他的。所以18岁到现在为止,跟他所学的东西,对我的受益,还有我教给学生的,学生因为他,我学的东西教给学生,学生的受益不少,所以这个是非常感激李老师。”

中国出生的李茂清,师承韩庆堂属少林北派长拳门,民国38年随蒋介石来台,李茂清曾任建国中学、台北商专、淡江文理学院教练,在民国81年退居幕后。难得出现众人面前,祝寿地点就选在李茂清26岁第一次登台展演武术的228公园,超过一甲子的岁月,相同场景,对李茂清来说,深具意义。

武术大师李茂清:“喔,这很大的意义,41年的故事,我刚开始表演。我又跑到这个广场,看着我90岁的学生,学生的学生,在这里表演。你怎么样教学生,学生怎么样学进去,不制造社会混乱,要维护社会的安定,那就是你凡事要诚、要信。”

台湾武术界也派出代表祝寿,包括青岛武馆馆长林昌湘、韩庆堂孙子韩基祥、八极门苏昱彰和大内八极拳金立言等团体,透过拳法与兵器,展现武术的精彩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