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对阵印度法会 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针对中港艺人王菲、梁朝伟、胡军等人在印度参加法会,与西藏流亡政府要员同席的事件,中共官员吴英杰在“两会”期间回应媒体称,“坚决反对”。中共这种敏感反应引起网民热议,更有网民风趣的将毛泽东与蒋介石的合影做对比。

3月7日下午,在北京出席中共“两会”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艺人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只要是接触‘达赖集团’,我们都坚决反对。艺人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不久前有报道称,王菲、梁朝伟及胡军等艺人在印度参加法会时,与西藏流亡政府两名核心人员坐在一起。据确认,坐在几名艺人前排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内政部长嘉日卓玛及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

大陆官媒就此借题发挥,并点名警告王菲等更多中外演艺人士“谨言慎行”。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发言人加央表示,内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来印度参加一些活动是与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关系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个人身份参加法会,也并非以官方身份去参加的。多年来,中共当局对西藏实施高压统治政策,令上百藏民以生命为代价进行抗争。

中共当局的上述做法引起不少网民反感。有网民称:太狭隘了,有必要这般上纲上线吗?那和达赖同处一个地球的人是不是都有罪?

也有网友风趣地问:“那毛泽东还和蒋介石照过相呢?”

网民“小矛”说:共产党现在各个方面都有文革复癖的倾向,动不动就给人扣帽子,非常危险。共产党直到现在还不知道悔改,根本就是无药可救了,不要对共产党抱有什么幻想。

著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统治西藏后,不仅没有把西藏带向光明、进步、文明,而是把西藏推向更黑暗、更落后、更野蛮的深渊。中共折腾下的西藏,岂止是“农奴社会”,简直是“人间地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