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力量追不当党产 扩附属组织鼓励检举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下周一将开始审查不当党产相关条例草案,而今天时代力量也提出他们的党团版本,包括吹哨者条款、资讯接露者免责等规定,鼓励知情民众主动检举,他们也呼吁行政院应该提出相关对案。

时代力量公布党版“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包含了吹哨者保护及奖励,资讯揭露者免责,受害人权利回复等,鼓励知情民众主动检举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我相信这不是任何个人或是个别政党的事情,大家必须要共同面对,共同处理,让台湾的转型正义,能够早一点落实转型正义,同时透过不当党产的追讨,以及权利的回复,让公义可以实现。”

提出党团版本,希望周五送交院会后,能赶上下周一内政委员会审查,学者指出,目前只有时代力量版本,追讨范围扩及政党附随组织。

党产归零联盟执行长罗承宗:“所以如果说,你所谓附随组织,只是局限在现行的实质控制的话,那不好意思很多东西你都追不到了,你唯独要从历史脉络里面,去把曾由或现由受中国国民党控制的附随组织都拉进去,你才可以去处理现在的救国团跟妇联会的问题。”

尽管党产追讨要立法,还需经过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审议,但国民党一度以“特急件”邀行政官员要紧急开会讨论,经过媒体报导后又取消会议,也让民进党排案召委脸书喊话,要国民党别杯葛“不当党产处理条例”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