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四州初选 川普希拉里有望扩大优势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这个星期二,又是美国两党初选的关键一天。共和党在密西根、密西西比、爱达荷以及夏威夷四个州举行初选,而民主党的初选也在密西根和密西西比两个州同时进行。

无论是对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来说,密西根州都是一个大票仓。其中共和党将在这里决出59张党代表票,而民主党将在这里决出147张党代表票。

在密西根州的初选民调中,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以41%的支持度领先,卡西奇以23%排在第二,克鲁兹获得18%的支持度,而卢比奥排名最末,支持度仅有8%。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对密西根州初选志在必得,支持度高达61%,领先对手桑德斯27个百分点。

在密西西比、爱达荷和夏威夷三个州的初选中,共和党总共将决出91张党代表票,预计民调领先的川普,很可能在今天扩大优势,距离提名更进一步。

从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3月8日得出的民调结果来看,川普获得共和党总候选人提名的可能性最大,民调支持度为34%,克鲁兹排在第二位,支持度25%,卢比奥和卡西奇分别以18%和13%垫底。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获得49%的支持度,最有可能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桑德斯以42%的支持度落后,但双方差距目前还并不是十分悬殊。

到目前为止,共和党内川普和克鲁兹获得了最多的党代表票,分别为384张和300张,民主党的希拉里与桑德斯获得的党代表票则差距较为悬殊,分别为1130张和499张。

即将在这个星期六和下周二登场的更多场初选,对于两党中得票落后的参选人来说,能否有所转机,将更加关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