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支持者宣誓被指像希特勒 川普:荒谬

【大纪元2016年03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近来,美国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在选战中,让支持者举起手发誓支持他,遭一些人指责举动像希特勒。川普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驳斥这种类比很“荒谬”。他解释说,自己让支持者举手发誓只是为了取乐,而且他们举手是投票的姿势,而不是纳粹敬礼的姿势。

近来,川普开始要求选民,举起右手誓言支持他。一些人认为,川普此举令人想起希特勒崛起,尤其是当川普也对墨西哥裔和穆斯林等少数族裔发表尖锐言辞的时候。

川普8日现身ABC“早安美国”节目,对此进行了驳斥。他说:“我不知道我被比作希特勒。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但那是一个糟糕的比拟,我对此当然不高兴。”

当天,在NBC“今日秀”节目中,川普也表示,这一类比很“荒谬”,是“瞎扯”,并坚称让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很有趣”。

“嗯,我认为这种类比很荒谬,我的意思是,我们玩得很痛快,”川普说。“有时我们会为了取乐而这样做。他们会朝我大叫,‘发誓,发誓!’ ”

“说实话,直到接到这个电话,我才意识到,这是个问题,”他补充说。“并且这个问题会在今早提出来,我很惊讶听说了这些。”

但当支持人马特·劳尔( Matt Lauer)追问川普,既然他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否不会再让支持者宣誓支持他了呢?川普回答说,“好吧,我肯定会考虑的。”

此外,川普还在MSNBC晨间节目《早安,乔》(Morning Joe)的采访中,谈论了这个问题。

“我开玩笑说,‘如果你发誓要支持我,就举起你的手,’”他说。“大家都笑了,我们很开心。他们是以投票的形式举起右手,而不是敬礼的姿势。”

被比作希特勒,对川普而言并不新鲜。喜剧演员路易斯(Louis C.K。)上周六(3月5日)就曾发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人们不要投票给川普。

“这个人就是希特勒。我的意思是,我们好像是上世纪30年代的德国。”

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也积极贬低川普。他上月称,川普“让我想起了希特勒”。

此前,共和党人、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娜·托德·惠特曼,也在CNN晨间节目“新的一天”(New Day)中,对女主播卡梅洛塔(Alisyn Camerota)说,川普暂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计划,让她想起了希特勒的那种言论。

川普以往对这种类比不屑一顾。去年12月,费城一家报纸在封面上作了这种比拟。川普对CNN说,这只是“一家正在倒闭的报纸”。

当ABC新闻(ABC News)直接问他,在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这一计划的背景下,对这种类比有何看法时,川普说,他的行为更像是富兰克林·罗斯福,还不像希特勒。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