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玉山科技年会 鼓励少数族裔女性创业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以鼓励亚裔青年创业和职业成长为目的的美国大华府玉山科技协会日前举办年会,卸任会长张洁心特别鼓励少数族裔妇女积极创业,贡献社会。

华府玉山科技协会汇聚了本地很多亚裔高科技人才与优秀企业家,每年的年会还邀请州政府官员和主流商业人士与会,是互相交流联谊的好平台。

大华府玉山科技协会新任会长Ken Wong:“大华府地区对于本地的小企业是个不错的环境,我们有很好的生物科技,基金会和政府机构,很好的信息技术产业,我们社团里有很多小企业主。”

三月八日是国际妇女节。为鼓励女性创业,美国政府规定,5%的联邦采购合同要给女性所拥有的企业。目前,这一比例正在逐年升高。

大华府玉山科技协会卸任会长张洁心:“去年达到10%,其实这在美国历史上是一个历史事件,从来没有发生过。”

多年来,大华府玉山科技协会通过各种讲座培训,促进新老成员互相学习、彼此扶持,尤其鼓励少数族裔女性参与创业。去年5月,会长张洁心亲手创办的鼎世联邦顾问公司荣获“2015年马里兰州最佳小企业奖”,成为一个优秀的成功范例。

大华府玉山科技协会卸任会长张洁心:“我们妇女、尤其是我们少数民族的妇女,真的是应该出来创业。因为你是制造就业机会,而且让人家知道我们是社会中非常中坚的分子,所以我觉得这个讯息是很重要的。”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