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年收24万亿何来 网易报导被删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大陆门户网站网易3月8号报导,2014年财政决算表中的中共政府总收入达到24.3万亿人民币,而在500项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余项有名目可查,其他的被各地部门截留的行政收费的去向无从知晓。这篇报导很快被删除。

网易3月8号报导,有官员在两会期间表示,简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不公平,因为对中国人一生要缴纳的税款来说,工资税仅占在6%左右,最高不过7.3%。而中共财政收入的绝大部分是由看不见的税收和各种行政收费构成。

报导称,自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中共的财政收入急速膨胀,2014年财政决算表中,中共政府总收入达到24.3万亿人民币,占GDP比例达38.2%,远超美国,英国,日本,接近欧洲福利国家40%的水平。

而在具体收入来源中,中国却和发达国家个人所得税占主体收入来源的情况完全相反,7成以上税收来自以增值税为代表的间接税,这种税种通过隐藏在价格里转嫁给消费者,而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承担了比工资税高出数十倍的税收负担。

9号早上,网易这篇报导已删。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政府的钱从哪里来的从来没人去追问,它为什么要删了,一个就是说当中国老百姓知道这个概念的时候,就开始反思了,你中共原来这么邪恶,在中国的经济如此衰退的情况下,你没有实行减税,还变本加利的从纳税人身上榨取血汗。”

经济评论家马杰森:“中国商品里头裹进了很多税,如果你把销售税、增值税等等这些税负加上去,其实中国很多商品的中间至少5%甚至20%的各个不同形式中间税的。”

经济评论家马杰森说,中国企业的增值税很多国家都没有的,这给企业造成负担,企业又把其税负转嫁给工人,所以中国人的工资低,很大因素是因中国企业的税费高。

网易的报导还说,在中共至少500项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余项被纳入预算管理有名目可查,其他被各地部门截留的行政收费去向无从知晓。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