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见李孟贤 关键是创造工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9日一早拜访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会谈虽然简短,但也触及到创新、工作、住房、交通问题,柯市长认为大城市面临的问题都差不多,解决手段也都类似。

当天早上细雨濛蒙,柯市长提前抵达,并兴致勃勃参观了旧金山市政厅。柯市长认为旧金山市政厅很宏伟。

台北市长柯文哲:“花很多钱才盖得起来的,也是国力雄厚,是国力的像征吗。”
柯文哲和李孟贤会谈了20多分钟,然后听取了市府官员的市政简报介绍。

台北市长柯文哲:“创新多的地方,公司就多,失业率就下降。”“上任以后,失业率从9点多掉到3.3。”“创造工作机会是处理产业和失业的最根本的方法。”
为什么旧金山有那么多的创新产业呢?

台北市长柯文哲:“创新有个先决条件,那个地方要有创新的文化,有一种容忍的文化。”

旧金山是美国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李孟贤市长也提到了旧金山的解决方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是租得起的房子,大概策略都跟我们差不多。类似那种社会住宅,大概有15到30%,大概每个城市采用的策略都差不多。”

交通拥塞是大城市的通病,旧金山是美国最塞车城市第三名。

台北市长柯文哲:“他也反对每个人开一台车,要鼓励市民使用公共运输。其实我发现每个城市面对的问题都差不多。可以采取的策略也差不多。”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