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到 新移民谨防税务诈骗集团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在税务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曾担任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会计系教师。针对层不出穷的税务诈骗方式,她提醒纳税人,在报税季节小心保护自己。

每年到了报税季诈骗集团就卷土重来。新移民初来乍到,很容易成为诈骗集团的受害者。

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现在有很多来自海外的诈骗集团,他们假冒他们是国税局,打电话,针对新移民,说,你欠税啦,或者说,如果你不赶快还钱的话呢,这个移民局会来啊,或者警察局啊。”

诈骗集团每年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国税局已经发出警告,提醒民众留意。

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特别是针对新移民的这些诈骗集团呢,他们基本上几个常用的招数,就是他打电话给你,然后说你现在欠多少钱,你要马上付钱,而且他可能要求你用某一个方式,比如电汇呀,或者用credit card信用卡,其实这些基本上都是假的,因为国税局基本上是不会给你打电话的,更不会跟你说,如果你现在不把税缴了,警察局会来,移民局会来,这个绝对是不会的。这个诈骗集团已经诈骗了好几千万了,所以国税局特别呼吁,新移民要小心的。”

如果民众自己确实有欠税,又接到所谓国税局的电话,该怎么处理呢?

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如果你觉得你有欠税,那你可以打电话给国税局,国税局税务咨询免费服务专线:800-829-1040,看一下,你是不是有欠钱,就算你想要还钱,你自己是要透过打电话给国税局去付这个钱,如果你没有欠钱的话呢,其实你就可以把这个电话挂了,或者你就跟他说,哦,这样子啊,那我去申报一下。肯定对方就会挂掉的。现在诈骗集团非常非常地多。”

诈骗集团,很多是从美国境外打来的电话,但是从号码上是看不出来的。

国税局在他们的官方网站,列出了诈骗者会做、而国税局不会做的五种事,有其中任何一种都是诈骗的征兆。民众可以上网了解详情(https://www.irs.gov)。

1. 国税局绝对不会:不先寄给您正式通知,就打电话告诉您欠缴税金。
2. 国税局绝对不会:要求您支付税金,而不让您有机会对他们指称您欠缴的金额提出质疑或是上诉。
3. 国税局绝对不会:要求您使用某一种付款方法来缴税,例如预付借记卡。
4. 国税局绝对不会:在电话上要求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
5. 国税局绝对不会:威胁要当地警察或其他执法机构因为您不付款而逮捕您。

如果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民众可以举报给美国财政部督查办(TIGTA),避免诈骗集团继续危害他人。举报电话是:800-366-4484。更多报税需要注意的事项,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