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砍子有意逃庭 或已弃保潜逃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在去年的1月6日,43岁华裔福州籍男子Sheng Zheng Z(音译:郑盛)在华埠家中砍伤儿子一案,今天开庭审理本来应该做结案陈词,但被告却突然不知所踪,法官宣布被告故意逃庭,请看报导。

被告郑盛本人并没有现身法庭,在今天一早,法庭派人到纽约的JFK机场、以及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调查,随后又联系郑盛的姐姐和哥哥,但是都没有得到郑盛的下落。因此,法官在庭上作出判决,郑盛故意逃庭。

郑盛的辩护律师罗百能一脸疲惫,坦言前一天还为案子忙到半夜1点,完全没想到被告会突然下落不明。

被告辩护律师罗百能:“地区检察官也在尝试找他,我们不知道他去哪里,发生什么事了。”

案件发生在2015年1月6日,43岁福州男子郑盛因为向妻子要钱被拒绝,与妻子争持时,16岁的儿子郑大明(Daming Zheng,音译)为了保护母亲,把父亲郑盛打倒在地。

郑盛一气之下,冲到厨房拿菜刀向儿子郑大明连砍三刀,郑大明当下头部血如泉涌。

郑盛被控持刀攻击等罪名,案件在本月初开始审理。

早在两天前,被告郑盛还曾经与律师罗百能到联成公所与顾问赵文笙见面。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前两天他来过,律师希望法庭取消控罪,应该是没可能取消的。检控官、法官、陪审团都不会放过他,据我所知道,他认罪要坐9年的牢,不认罪可能15年。”

对于郑盛失踪,赵文笙也感到很吃惊,但认为被告的精神状况似乎有问题。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他一个是不讲话,我看是(脑子)有点问题的那种。他们说他上法庭好像很轻松的样子,没有表情,其实这个家庭我认为是一个悲剧。”

不论认罪与否,郑盛都有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判刑,刑满后,还有可能被移民局递解出境,因此有知情人士猜测,他可能已经弃保潜逃。

法庭将在周四进入陪审团审理,判决结果预计在当天公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