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空房万套 九成是公寓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温哥华房市和外国人炒高房价的传言,近些年都愈来愈火爆。但温哥华的房屋空置率,并未随着房市的火热而升高。实际上自2002年以来温哥华的空置住房率和其他大城市一直是持平,几乎未有变化,不过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承认住房依旧是个严重问题,如此多空房“不可接受”。

  
温哥华市政府星期二公布的最新研究发现14年来该市空房率几乎未变,尽管因为房屋市场整体的增长使得无人居住的单元数目越来越多。
  
因为人们担心无人居住的住宅会影响到房价和社区,温哥市政府和Ecotagious Inc.软件公司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调查了12年期间所有家庭的用电量,发现2002年无人居住的住宅比率为百分之四点九,而2014年为百分之四点八。
  
Ecotagious 的首席执行官 Bruce Townson在对市议会的报告中指出,无人居住的住宅更多的是公寓,2014年的空置率为百分之十二点五左右。
  
房屋规划师Matthew Bourke当天向市议会陈述说,房价和无人居住房子之间似乎没有相关性。这个研究分析了225000户家庭,在2014年发现了10800个无人居住的单元,其中九成为公寓。

星期二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对此发表声明:“在我们的市民挣扎着寻求安身之所时,如此多的房屋空置是不可接受的”,“住房首先是供人居住,而不应被当做商品炒作”。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