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毒奶粉受害家长抽了农业部长一记耳光

发生于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已经过去整整8年了,国产奶粉的信誉至今依旧没有恢复的迹象,诸如中国人为买奶粉抢空海外超市,引起当地居民不满的相关报导仍时有所闻,就在今年1月,荷兰还发生过两名青年因不满中国人抢奶粉而向华人泼奶粉的恶作剧事件。在这种背景下,人们自然十分关心中国官方对此有何应对之策?特别是对如何尽到自己的责任有何说法?

3月7日,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在中共两会记者会上官腔十足的表示说,大批国人到国外抢购奶粉,你买人家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他强调一定要奋起直追,提升奶业品质,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这话说的冠冕堂皇,一付高高在上的架势,但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应承担的责任呢?却只字未提,撇的一干二净。

历经8年仍未能获得国人的信任,当然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国产奶业要提升品质,当然要奋起直追,但起码他们还在造奶供给着很多无奶可吃的人。而作为监管者的政府呢?却依旧毫无作为,放任问题奶泛滥,更耻辱的难道不是它们吗?

毒奶粉受害家长蒋亚林3月8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毫不讳言的表示,对于国产奶粉她已没了一丝信任。她抱怨自己的孩子至今仍饱受结石之苦,“孩子的伤痛时时刻刻都在我面前发生。昨天他上午在上课的时候,上完第二节课,第三节课上到一半的时候,他的肾就痛得不得了,肾结石发作,没办法老师给我打电话我就把他接回来,送到医院打针。这种事情是随时随地都会在孩子身上有体现。我不光对中国的奶粉不信任,我对中国的疫苗这些都不信任。如果我有那个本事直接在国外市场买,那我绝对不会在国内买任何东西,包括水。”

那么为何国人至今仍不信任国产奶粉呢?蒋亚林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共的监管不透明、不完善。“所有的监管都不是以一套很合理的流程公布出来,而且随时可以监督,任何人都可以监督。你(中国)的生产,你的所有的东西,(如果)像在一个玻璃罩子当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看到你在做什么,最起码我看到,我觉得还可以。但现在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就听你说。这个国家的不安全感,不光是农业部的耻辱,我觉得是整个国家的耻辱,整个政府的耻辱。”

蒋亚林的话说的实在,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也戳到了问题的要害,简直就是抽了农业部长的官腔一记耳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