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被推入地铁 在此情况下告诉你如何逃生

【新唐人2016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纽约地铁站发生过多起推人事故,让民众惶恐不安。日前,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也被人推下站台,幸好女孩机智,得以保全生命。有媒体整理部分材料,告诉民众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如何逃生

据美国媒体报导,纽约地铁的犯罪率是非常高的,每年都会有民众被人推下地铁站台,那么应该如何防范并及时逃生呢?

首先,在等地铁的时候,一定不要靠前,尽量往月台里面站,也可以靠着墙或柱子,千万不要站在危险区域,以免失足掉下去或被人推下站台。

那万一被推下站台,怎么办?

1、这时一定要镇静,判断地铁是否马上进站。如果地铁还没来,大声喊“救命”,请别人拉你上来,千万不要自已往上爬,因为纽约地铁站台很深,一般来说凭自己的力量很难爬上来,还浪费时间,要知道这时时间就是生命。

2、地铁马上就要来了,这时已经来不及逃离。有一个办法要记住,就是挤在列车与站台的空隙中,就是站台脚下的一点凹陷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在等车的时候,观察一下对面的站台,就可以看到。

3、还有一个办法,体积比较小的人,可以趴在地铁两条轨道之间的空隙中,尽量贴紧地面,让地铁从你的上方通过,也有可能逃生。

4、很多掉下地铁站台的人并不是被列车撞死的,而是被电死的。因为地铁站台除了两条铁轨之外,还有一条粗一些的轨道带,这条轨道带是给地铁供电的,也就是带有高压电,碰上后果难料,基本必死无疑。

所以在跑到另外一边站台的时候,一定不要碰这条轨道。跑到另一边的地铁站后,要记得贴在另外一端的墙壁上,因为地铁车厢进站时是靠近地铁站台的,这样另一边的站台与地铁大约会有0.5米空隙,逃生的概率大一些。

5、如果地铁离进站有一定的距离,也可以边跑边挥手让列车员注意到你,让他可以紧急刹车。但是不推荐这种方法,因为有时纽约地铁的首节车厢没有列车员。

周六(当地时间3月5日)晚上8点半左右,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纽约地铁7号线103街等车时被人推下站台,当时正好有一列列车驶进站台。危急时刻,这名只有17岁的女生急中生智,赶紧爬起来紧贴站台,希望可以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狭小的空间中保全性命,列车司机也发现这一紧急状况,急忙使用紧急制动停住列车,女孩只受轻伤,得以活命。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