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数学到底有多差?华人网友告知惊人真相

【新唐人2016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很多人都知道美国人数学不及中国人,比如有些中国小学生很容易就算出来的数学题,可是对于很多美国成年人甚至大学生就不一定会了。那么到底美国人的数学有多差呢?一些网友举了几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假设有2只老熊猫和1只年轻熊猫,老熊猫每天生产两碗面条,年轻熊猫每天五碗,请问,平均每只熊猫生产几碗面条?

这道题对于中国小学生来讲就很简单了,还能口算出来答案。

可是,在美国,这竟然是大二以上学生的选修课。对美国学生来说,还有很多学生解不出来,真是令人遗憾。

一直听说美国学生对计算能力有多么不重视,但是也无法想像,这道在中国一年级学生都会的算术题,在美国居然是大二学生的期中试题?还有很多学生表示简直太难了。

美国华人网友李举了几个例子。有一次,李去买滑雪袜,20美元的袜子促销价14美元。可是售货员就是算不出来多少折扣,半天才说先试试看六折吧。李说,不如先试下七折?售货员试了下,然后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李。

李的一个朋友去波士顿逛书店,看到一本书很喜欢,标记着50% off。结果去付账的时候,营业员说,对不起,我们今天没法销售打折的书,因为我们收款机坏了,我没法算出这本书打五折以后是多少钱。然后朋友就给她解释说,这本书五折以后算出来是多少钱。那营业员眨巴着眼睛嘀咕说,是真的吗?朋友是个数学老师,就在那儿给她演示说,你看,把我说的这个价格乘以二不就是原价了吗?这不就是5折吗?

有位朋友刚到美国上博士生一年级必修课的时候,老师在黑板上演算例子,有时候会涉及到两位数的乘除法,朋友总是直接心算出答案来。忽然有一天,那个题稍微复杂了点,朋友心算慢了些,坐在身后的美国姑娘一下就说出了答案。

朋友很吃惊,回过头看到她举着计算器说:我有计算器啦。这时候朋友再回过头来,发现老师对朋友笑,老师开玩笑说,你可是中国人啊,怎么会输给计算器呢?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