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强风暴今天接着刮!昨夜逾11万户居民因暴风雨断电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加拿大西岸城市温哥华,星期三(3月9日)经历了超强风暴,风力超过90公里每小时。超过11万户居民断电,海水涨潮严重。加拿大气象局预警,温哥华今日暴风雨强度并不会减弱。

“学校关了,路也封了,10万户居民断电,又是洪灾,又是飞机延误……我回去接着睡了。”

有网友昨晚用仪器在暴风雨中亲测,大温南部城市兰里的风力瞬间可达92.7公里每小时。

连夜的强风暴雨,让许多居民和商户都受到不同损失。大家仔细看,这间位于阿伯茨福市的星巴克是真正的“打开门”做生意——铁门已经被吹走了。

强风也吹倒了许多树木,大温地区清晨通勤的早高峰时段,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许多路段的车流,都受到封路的影响。

温哥华市府官方推特表示,市政工人已经开始处理市区内被吹断的树木。好可惜,刚刚才开的樱花,就这么没了。

整个大温地区多个城市也因吹倒的树木导致断电。截止目前的数据,断电用户已超过11万户。

虽然电力部门已加派人手进行抢修,但低陆平原地区和阳光海岸仍旧有超过9万用户没有电,北温地区也有大片居民区仍旧处于断电状态。

多个城市的公共设施也因断电而暂时关闭。

“Pitt Meadow公共图书馆因断电暂时关闭,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卑诗电力局也在其官方推特中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有电线电缆掉在路上,请与之保持10米距离,并即播打911报警。

同时,整夜的暴风雨还带来了海水涨潮,海边的步道、长椅,一夜之间都被海水淹没。

但是,这些这些还不是全部。

加拿大气象局今天早上继续向市民发出预警,暴风雨还没有过去,全大温仍处于警戒状态。大温南部地区以及菲莎河谷西部今天的最强风力,仍旧可达90公里每小时;其它地区的风力有望降为西南风40-60公里每小时。

今天的天气预报也显示,大温地区东南部今天中午会有50-70公里每小时的南风,风力最强仍可达90公里;而整个大温地区今晚仍旧是大风天,并有阵雨。

风大雨大,天黑路滑。希望大家驾车出行,注意路上行人与自身安全,小心慢行。不驾车的朋友们,今天晚上也尽量不要外出。

(新唐人记者李瑾瑜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