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疯了?日媒曝朝军向中朝边境增兵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联合国安理会投票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20年来最严厉制裁后,金正恩当局不但未有收敛,反而发起了接二连三的挑衅行动。日前,日媒报导称,金正恩下令向中朝边境增兵,致中朝矛盾升级到军事对立状态的风险越来越大,而北京方面也已做好两手准备。

据日媒《产经新闻》3月9日报导,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再劝阻,先进行核武试验,然后又实质上强行发射远程导弹,不仅招致联合国追加制裁,中方也向朝鲜表明严格执行制裁的态度。

报导说,中方对朝制裁措施也彻底激怒朝鲜。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指令不惜武力对抗美韩军演后,又命令朝军第9军团增兵中朝边境的茂山和会宁,令中朝矛盾升级到军事对立的状态。

据此前韩媒的报导称,中方继停止对朝金融业务后,还将对出口朝鲜的船舶货物实施全面核查政策。这两项强硬举措,消除了外界对中方是否真正执行制裁的怀疑。

据悉,北京当局为阻止朝鲜发射导弹,曾于2月初派遣特使武大伟访朝,却被金正恩当面告知将按计划实施远程导弹发射。武大伟在之后的访韩期间,谈及这段访朝经历,曾向韩媒愤怒地表示:“朝鲜完全不理会中方的感受。”

目前种种迹象显示,金正恩似乎已决意在对抗的道路上狂奔到底。3月10日,多家媒体援引朝中社消息指,朝鲜已经宣布所有与韩国的协议作废,不仅将清算所有韩国资产,而且还将通过政治、军事和经济措施打压韩国。

朝鲜的疯狂不止于此。另据最新的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文本信息显示,就在宣布与韩国所有协议作废的当日晨间,朝鲜再次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曾担任过中共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的杨希雨就此评论称,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半岛绝无真正的和平稳定可言。因此,中方至少要做好两方面的准备。其一是推动谈判;其二是必须要给朝鲜施加必要的压力。有鉴于此,刚刚通过的联合国决议,就须得让朝鲜付出必要的代价。

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方对朝政策实际上已经调整。具体而言,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以正常国家关系取代特殊国家关系。目前中方对朝援助比例已经有了明显的收缩和下降。其次,中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格执行联合国的制裁决议,这也大大阻碍了朝鲜核技术。而在江泽民时代,联合国通过的四个制裁朝鲜的决议并未得到严格的执行。最后,中方与美韩在对朝政策上的协调也优于以往。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金正恩首次公开提及已将核弹头小型化

相关文章
评论